欢迎来到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 手机版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博学、慎思、诚朴、笃行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陕财职院的专升本“上线率”和毕业生“就业率”,为什么都很高?
学校新闻
陕财职院的专升本“上线率”和毕业生“就业率”,为什么都很高?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5        返回列表

高考结束,如果你的考试成绩不理想,但又想入读财经系这样的热门专业,那该怎么办?

有很多老师和家长,都会建议学生去读高职院校,一方面能学习实践技术,一方面能接受职业培训,相比本科院校接受的“纯理论教学”,高职院校在引导、培养和促成毕业生就业方面,肯定是颇具优势的。

比如像创立于1960年4月,前身为陕西省财政学校的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不但教学水平和师资力量有保证,关键是该校在“专升本”考试上,有着远超同类高职院校的升学率。

其中:

2020年,参加考试总人数1196人,上线人数1106人,上线率为92.47%;

2021年,参加考试总人数1378人,上线人数1317人,上线率为95.6%;

2022年,参加考试总人数1621人,上线人数1551人,上线率为95.7%。

其中,获得高等数学满分成绩的就有48人,参加考生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60%!

由此可见,最适合报考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是那些对财经专业感兴趣、有情怀,并且想要在就读专科以后升级本科学历的励志考生。

那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升本”上线率,能够连年保持高增长和高比例,到底是为什么呢?

第一,设施环境。

地处陕西省咸阳市,办学实力雄厚的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和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该学院校园环境优雅,办学设施优良,建有单体1万平米,可一次性容纳2400名学生同时实习实训的“大财经实训中心”。

还建有包括3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2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在内的,共计39个校内实训室。

除此以外,该校图书馆文献总量80万余册,开通了诸如知网、万方和掌阅等7种数字资源数据库,可供在校大学生随时调阅和学习。

可见,陕财职院的软硬件设施,确实非常适宜财经专业的高职学生,在此研习、深造和实习。

第二,院校专业。

陕财职院设有会计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数字商务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运动与健康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

而在专业设置上,该校经过数十年的教学探索与实践,目前形成了以会计专业为龙头、财经商贸大类专业为主干,涵盖了计算机、水上与航空运输类、建设工程管理类、文化艺术类等多专业协调发展的共计39个学科和专业,资源配置日趋合理,专业特色与优势明显。

综合来看,非常适合志在财经方向深造和就业的高三考生进行报考,毕竟在财会教学、培养和实习的软硬件环境和专业设置上,陕财职院真的是极其擅长、专业和到位的。

第三,师资力量。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力量颇具实力,目前师生总数15000余名,其中二级教授1人,教授33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教师175人;有博士后1人、博士硕士370余人、双师素质教师180余人。

同时,陕财职院还建立了由179名行业专家、企业技术骨干和高校教授参与的外聘教师库,完全有能力和水平,对在校大学生进行知识理论和行业实践相结合的专业指导。

而对在校生实习培训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方面,陕财职院同样颇有见地和心得。

比如多年以来,该学院坚持利用学院坚持利用每年假期安排专业课教师到企业进行“一对一”的社会实践锻炼,本校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业务能力大赛累计获奖百余项。

总之,陕财职院近5年平均就业率95%以上,近3年学生“专升本”上线率95%以上的优秀教学成绩,是借助本校完备的软硬件设施、合理的院校专业设置、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师生的心血努力,踏实努力才获得的。

所以也希望可以和更多的高三考生分享,这一所专注财会专业教学,多专业协调发展,就业率和升学率“双高”的宝藏高职院校。